西蓝花

【星迪】小妈

  群里宝贝点的梗,加了亿点点设定,有ooc,勿升三!没有后续——(后续車在wb见)


巷子口那个荒废很久的报亭,久违地迎来了客人。来人穿着一身笔挺的蓝色军装,似乎是下班回家路上实在闲得慌,但那三年前的报纸看来的确是没什么内容,他也只是随意翻了两下,就略显无聊地迈出了亭子,再也没看那布满爬墙虎的报亭一眼,顺着小路拐到了繁荣的街道,汇入人群之中。


星河压低了帽檐,踏着石板路慢慢地走,皮鞋敲出清脆而空荡的响声。他再怎么反复咀嚼“配合行动”的命令,也仍然想不太通——府里一切太平,各股势力最近也都蛰伏暗处、养精蓄锐起来,哪来什么行动一说?但星河最大的优点——这也是当年教官们极为称赞的一点——不问不管,极其听从长官命令,所以他只是沉默地、心里隐隐不安地记下了命令,拐进了通往的宅邸的小道。


“二少爷,您可来了”在门口转成陀螺的老仆立刻迎上来,仿佛看到救星一般,脸上的褶子瞬间舒展成一个笑容,“府内发生了点儿事,老爷正等您呢”


  一进门便听见呜呜泱泱的吵闹声,几个说话最有分量的老仆凑在一起、全都耷拉着脸叹气,一看到是小二少爷来了,都一股脑围上来,直吵得星河在其中晕晕乎乎,他才总算将故事拼了个大概。约么就是老爷他这天照例去夜总会,回家时却带来了个男人,说是眉眼神态像极了过世了的大夫人,硬是要娶为九姨太。


“这不是胡闹吗,”当年大夫人的陪嫁丫鬟王妈悲愤欲绝,只感觉家族几十年的名望马上毁于一旦,几乎要跪倒在地“就算少爷您生母在世,也看不得老爷这么胡来的啊——”


即使星河对老王八蛋的乱来的作风见怪不怪,听到这儿眉头也忍不住狠狠一跳。王妈就看着那一向沉稳木讷的小二少爷,脸倏地一沉,带着一股山雨欲来的气势,“砰”地推开门,直推得她心肝跟着颤了两颤,却整个人被直接定在了门外。


那短短几秒过得十分漫长,星河只感觉翠绿的耳坠在眼前晃的摇曳生姿,玉石碰撞地叮当作响,转过脸,是一张极为熟悉的脸——曾经的教官,小迪契卡。


不得不说,这老流氓混迹风月场所几十年,是有几分看人的毒辣在的,被老奴一打扮,那眉眼微微下垂的样子确有几分故人犹在的风味,比之前所有抬进府里的莺莺燕燕都更有那种脆弱又坚韧的味道。星河对着那张脸恍惚了一下,几乎以为自己从小看到大的黑白照片活了起来,推门而入的一股怒气,一看见这张脸卸走了大半,只剩了满腔的茫然和不可思议。


老爷在对面口若悬河了十几分钟,星河这边只混混沌沌地坐在沙发上,眼前一阵阵地泛黑,气得几乎要呕出血来,指甲不自觉地扣入手掌,就想这么不管不顾地带走小迪,可“配合行动”四个大字把他死死地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小迪契卡微微侧过头——耳坠又开始叮当作响——给他递了一个安抚的眼神,但星河很有骨气地没有回视,就咬着嘴唇,死死地盯住那张丑脸,脑中空白一片,就只有重复的、愈响愈烈的声音:你凭什么?


出乎所有人意外,那位出身军统,平时行事作风极为端正的二少爷没发表反对意见,——事实上他一字未发,像是被气急了,整个人僵在了沙发上。


老爷则机敏地察觉到有机可乘,激动地肥肉乱颤,大手一挥,开始指使仆人收拾庭院,免除一切仪式,直接就将那位带来的男子过了门,成为府内第九位“宛宛类卿”的夫人。


当天晚上,房内,小迪契卡利落地给了那凑过来的老脸一手刀,把重几百斤的肥肉搬到床上。作为军队中的教官这一文职,刚久违地浑身折腾出一身汗,就听到咔哒一声,人影从窗子闪进。不由得暗自叹了口气,知道总有一天会面对,但万万没想到如此之快。


饶是这样,一转头还是被小孩想要杀人的表情震慑住了,小迪久违地有点认怂,有点心虚地移开眼睛,若无其事地拉开椅子,示意了一下对面的位置,说道“坐。”


星河进来的动作很莽,一到跟前反而局促起来。他板板正正地坐在椅子上,有点拘谨地喝着小迪老师给自己倒的茶,听着小迪简述了一下原因,大概就是带新人去做任务,自己在旁边监督摸鱼却被看中了,带的几个学生有点按捺不住,自己不想继续闹大,就暂且跟着回来了“况且,”小迪契卡似乎越说越有底气,他喝了一口茶道“你在府内窃取老爷子手里的机密的任务一直没进展,我过来能帮一帮你也是好事。”


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只有燃到一半的红烛在两人中间地模糊着燃烧着。再当小迪咬牙切齿地回想这天晚上,只觉得自己憋屈:自己莫名其妙当了个夫人倒还好,以后总有机会金蝉脱壳,只是当时自己全部心思都在如何跟自己最得力的学生解释自己的决策,和安抚他心情上,完全没料到后来会发生这种事。


这老男人一把年纪,体力难免跟不上,更是要尝试一个全新的领域,早应该想到他私下里必然准备了很多新奇玩意儿——比如下了药的茶水,有问题的香薰蜡烛,甚至是床头上一应俱全的工具。


话又回到那天晚上,这两个人各怀揣着一肚子的心事,曾经最有默契的师徒摇身一变成了母子,大眼瞪小眼地干坐着,只觉得这话谈得尴尬又憋屈。星河又烦又燥,只觉得屋子里又闷又热,四处打量一番更觉憋屈,这屋子都没小迪老师在基地的宿舍大,说是成婚也只草草摆了一根红烛和一床红被,“要是是我娶,定不会......”星河模模糊糊地想到。


想完他便又去瞧小迪契卡身上那件旗袍。又是绿的,但是极为称人的,只觉得比以往穿军装的样子多了几分,母性的光辉?整个人柔和了不少。


“谁给你买的这,这衣服”星河有点哑着嗓子问,只觉得自己下腹似乎燃起一股火,直直向上烧来。


“仆人找出来的,说什么老爷喜欢看人穿绿色”小迪似乎也感受到了空气的燥热,脸红地惊人。


“倒,倒也十分称,称你”只觉得这把火似乎烧到脑子了,话都说不明白。


后面的过程两人都记不太清了,小迪似乎想拧开被自己反锁,现在又作茧自缚的房门,又自己腿脚发软

  

  后续微博搜:西蓝花没说话

  请不要期待,作者写凰废

评论(13)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