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蓝花

【星迪】狼犬

一切的错误起源于狗狗对主人产生独占欲的那一瞬间。


  “呼......呼......”阴暗的小巷里,急促的呼吸声震耳欲聋。


  男人顺着七拐八绕的巷子埋头狂奔着。不行......来不及了,他就在后面......男人一边飞奔着,一边神经质地念叨着,但周围除了自己心跳声和呼吸声,寂静无风。


  就在前面——接头的地点就在前面一点——男人满头大汗地,露出劫后逢生的表情,这几天的逃亡终于结束了——组织密不透风的围剿也不过如此。


  几乎是露出笑容的下一秒,一只手如鹰爪一般钳住了肩膀,一道银光在眼下一闪而过。他微微低下头,有点惊讶地看着眼前喷出的血雾,像一个弃偶,无力地倒下了。


  男人徒劳地用手捂着喷血的脖子,拼尽全力地抬起头,想顺着露出的一点下颌线,瞥见深埋在兜帽下的表情。


  你来送我最后一程、予我风光大葬的同时,有没有预见你和小迪契卡的结局?旧识惨死是不是也激发不出你那多余的、兔死狐悲的情感?


  “不过就是他的一条狗罢了”昔日的同僚面目狰狞,嗓子里不自觉地发出咯咯的声音“看到我的下场了——你跟我有什么区别——”


  逐渐模糊的视线里留不住那个决绝的背影,他似乎没听到一样毫无停顿地转身,直奔家而去。


  背叛者被处决在了和线人接头的地点。风光无限的“银狐”双目空洞地死在了阴暗的小巷。送他最后一程的只有曾经并肩作战、手握尖刀的屠夫。


  不知半夜几点,门口终于传来咔哒一声。窝在沙发里看书的人立刻抬起头,”回来了?“小迪契卡刚暗自松了一口气,又敏锐地看到来者黑色衣服湿了一角,声线不自觉地颤了一下“你过来”


  小迪极其熟练地拉开抽屉,找出医疗箱,转头一看,来人面无表情地捏着自己染血的衣角,还站在原地,他有点失笑地命令道“把衣服脱了”


  星河紧绷着脸走了过来,干脆利索地把上衣一卷,露出劲痩的腰肢和斜在腹肌上的一道正在渗血的刀痕。刚才还煞气逼人的狼犬,瞬间变成了一只暗暗摇尾巴的狗狗。


  直愣愣戳在那的木头又被小迪契卡拽着裤子拉近了点,他结巴地解释道“有,有汗。”


  一层层的绷带顺着骨节分明的手缠绕在腰上,感受着热气呼在自己腰间,星河肌肉不自觉地紧绷了一下。“呦,知道疼的啊——”小迪契卡阴阳怪气地调侃道,虽然很没好气,但他还是放轻了手脚。一顿收拾下来,星河收获了一个扎的很漂亮的蝴蝶结和扎扎实实的一记头栗,还有贯穿全程的小迪老师の二倍速唠叨。


  星河以很没安全感的姿势蜷缩在床上,听到隔壁房间传来熄灯的声音,不自觉地略微伸展了一下四肢。他轻轻摸着那道由自己划伤,又被小迪老师亲手包扎的伤处。


  “我跟你的区别就在这”,手指扣着绷带的卷边,伤口有点疼,他带着一点快意地想到。他摸了摸枕头下的匕首,“我也不会像你这么愚蠢地死”。


  第二天的基地,星河一如既往地姗姗来迟。刚走进大门,他就敏锐地感受到了陌生的气氛。不动声色地按下电梯,粗略扫视一圈,大厅里或坐或立的至少有十几个陌生的面孔。


  更过分地是在训练室上手新器材的时候,一个大摇大摆的大块头经过时狠狠地撞了一下他,周围传来低低的笑声,似乎都看这个业务能力常年榜一的人不爽很久了。


  看着挑衅者脸上那残存的愚蠢,星河右手悄悄抽出刀,紧接着就被一只手按住了,耳边传来聒噪的声音“干嘛呢,熬夜大师?”


  一转头 果然是小程那张笑眯眯的脸,知道他是来劝架的,这场架在这么多眼皮子底下也不好打——星河“唰”地一下合上刀,没好气地给了他一记肘击,转头继续练习。


  小程就这么笑眯眯地抱着双臂,坐在武器区的外墙上,心情颇好地晃起了腿,似乎打定主意星河不问,自己就不说。


  沉默的五分钟过去,小程脸上的表情逐渐由游刃有余变得愈发地咬牙切齿,知道自己没星河能憋得住,只能开口打破僵局“新人,老大刚招来的”说着小程感觉拳头又痒痒了“重点可不在这,有新老师来了,还是好几个。”


  小程满意地看到星河扔飞镖的手顿住了,又怕他在监控底下说出啥,抢话道”给小迪老师分担一下压力也挺好的,最近不是请了好多假嘛他。“星河闻言只沉默地点了点头。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老大这一把岁数了火烧的仍然很旺。人到四五十,突然惊觉组织权力分散,早些年一起的老兄弟早都被随便安了个借口,杀得杀,毒得毒。现在组织里威胁最大的也就只剩小迪契卡了,猛将都是由小迪老师一手教大,许多新人看见小迪老师也眼睛硬冒星星,更别提他还养了条年年业务量第一的忠犬。


   星河眯着眼,手腕猛使劲,手中的飞镖破风而出,入木三分。重点是怎么破这个死局,只要小迪活下来就行,但他知道,小迪肯定在思考两个人一起活下去的方法。


  他抬头看着如同蛛网般层层叠叠的吊顶,想到了无处不在的监听和监控,有点悲哀地想到,这真的可能办到吗。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